呵…拖了很久的一篇 SENSATION MV 分享文章…首先是我的電腦主機板 ASUS K8V-VM 竟然不能錄音(K8V-VM 使用 REALTEK High Definition 晶片,AMD Socket 754 AMD AthlonTM 64 位元 CPU),因為最近6月才換過主機版...到現在才發現 K8V-VM 不支援 Stereo Mix 功能 ... 這個錄音選項,不用使用麥克風就可以擷取到電腦裡面的音效…所以沒有 Stereo Mix 功能 ,在轉出影片的時候都會變成靜音!

這個問題搞了三天.....發現 Yahoo 知識也有很多人對 K8V-VM 這塊板子沒辦法錄音的部份提出問題…唯一個是打了 ASUS 的客服電話後…照著工程師講解的步驟解決了問題…於是我也打看看客服電話;前兩天剛好是六日....ASUS 的客服電話都沒人接…還說是24小時全年無休客服電話....唬爛!
第三天星期一客服人員終於接了…但是 ASUS 的客服人員不知道為什麼是大陸人,先說明我的況狀後,他完全不明白 Stereo Mix 的功能,而且還一直說要使用麥克風才能錄音,叫我去買一個麥克風再來做測試....接著他就開始唸說明書了.........聽完他一長串的說明後,我還是跟他說聲謝謝......完全沒幫上忙.......

後來下午抱主機去原購買的門市檢測後…他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還說更新音效驅動程式& BIOS 試看看.....嘿…早知道會來這招…音效驅動程式& BIOS 早就更新過了…還是沒有辦法錄音! 在門市待了二十分鐘左右,剛好一堆人進來維修電腦…兩個工程師開始手忙腳亂了…覺得我在裡面有點礙事…讓他們先忙別人的好了! 於是跟他們說一下我去吃個中餐等等再來拿…大約四十分鐘過後回到門市,看他們兩個工程師還在討論我電腦的事,就知道問題沒有解決......他們建議我再打電話問問 ASUS 客服人員,並指示用「擷取音效」不要用「錄音」的功能去詢問,或是安裝 REALTEK AC'97 Audio Codecs 試試,聽了他們的建議說聲謝謝後我就乖乖的把電腦抱回家了…又白跑一趟了.....
回家後就馬上把電腦主機裝上…先來安裝 REALTEK
AC'97 Audio Codecs ,結果很衰的是…REALTEK 網站怎麼連結都是空的...明明昨天才下載了新版的High Definition Audio Codecs ... 竟然網頁今天就打不開了…還好有在 SOC GAMING 論壇找到最新版的 REALTEK 驅動程式,但是安裝了 REALTEK AC'97 Audio Codecs 電腦完全沒有聲音,不支援此版本的驅動程式…

於是只好
再打一次客服電話......「ASUS您好,鄙姓宋,很高興為您服務!!!」哈…聽到這個口音超高興的,有台味! 表示是台灣人…結果講沒兩句大陸腔又出來了…馬上心情又盪下來…想說該不會又一個來唸說明書的吧 ........  於是我針對 K8V-VM 這塊板子的「擷取音效」功能去詢問......沒想到宋先生還蠻機靈的嘛…馬上幫我查了一下這塊主機板的 REALTEK 晶片有沒有這個功能…沒多久後他有個漂亮的回應,您的 K8V-VM REALTEK 晶片「沒有」擷取音效的功能 ! 呼~~~早講嘛…害我搞了老半天......

於是再去買一塊有 Stereo Mix 功能的音效卡就好了耶…花了300塊~~~轉出來的影片有聲音嘍!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axy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